“中国-毛里求斯中医中心”举行战略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27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项目“中国-毛里求斯中医中心”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毛里求斯城市医疗集团City Clinic举行。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嘉与毛里求斯城市医疗集团主席Patrick Chui Wan Cheong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在中医药医疗服务、中医教育培训、临床研究、养生保健、中药材等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郑林赟、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沈雁等出席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受到毛里求斯总统、副总理、商务部部长的亲切接见。周嘉向总统等介绍中医药发展现状、我校及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特色和优势。他们纷纷表示对“中国-毛里求斯中医中心”的建设大力支持,要让神奇的中医药造福更多毛里求斯民众,相信未来中医药在毛里求斯能够更好地发展。

“中国-毛里求斯中医中心”是国家认可和支持的海外中医中心建设项目,将于今年10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派遣有丰富经验的中医医师赴毛里求斯开展中医医疗活动。

出生在中国的92岁高龄的Patrick Chui Wan Cheong表示,毛里求斯民众普遍认可、接受中医,在毛里求斯建设中医中心,进行中医药教育培训,传播中医药文化是其数十年的心愿,感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他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共同将“中国-毛里求斯中心”建设好,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造福当地民众。

周嘉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中国优秀的中医医疗技术传播到毛里求斯,把优质的中医药引进毛里求斯,让当地病人享受到专业的中医药治疗。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在毛里求斯开展中医药理论和技术的培训工作,并以毛里求斯为中心,吸引更多其他非洲地区医生参加培训。他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将“中国-毛里求斯中医中心”打造成非洲中医中心,将中医药文化传播到整个非洲地区,更好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医药文化的全球传播。(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