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爱,岐黄有梦——我校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理工作者表彰大会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7

为迎接108个国际护士节57日,我校附属上海市中医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理工作者表彰大会。我校校长徐建光医院管理处、护理学院、学工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附属医院相关院领导护理部主任,上海市十佳护士杰出护理工作者、我校附属医院优秀护士护理优秀论文奖获者,以及三十年护龄护士等两百余人欢聚一堂。此次大会主题是“天使之爱,岐黄有梦”。上海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嘉惠致辞并代表全体员工对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为更好树立新入职护士“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感悟,在近代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附属医院的护理部主任为新护士戴上洁白燕帽新护士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在上海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洁的带领下庄严宣读南丁格尔誓言。

为感谢在平凡护理岗位中,用青春热情奉献病人的优秀护理工作者,大会特设表彰环节,徐建光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相关院领导各类奖项者颁发证书、奖章和鲜花,并合影留念。

曙光医院袁培琼、上海市中医医院徐姗姗、龙华医院沈麒云、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梅芳分别作为三十年护龄护士、我校附属医院优秀护士、杰出护理工作者、上海市十佳护士代表和与会人员分享自身对护理工作的感悟,并鼓励年轻护士用心护理每一位病患,不负天使职责。

来自各附属医院的护士们通过歌舞、情景剧、相声、礼仪表演等形式真实地展现护士们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真情奉献,切实体现了护理人员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以及对中医护理事业的梦想。

徐建光在大会总结中对各附属医院的护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全体护理工作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充分发挥中医护理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护理现代化,提高医院整体服务品质,树立起我校中医特色服务的品牌。(医院管理处 上海市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