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强院士团队与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46

423日下午,中科院院士、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手性药物研究中心主任、林国强教授携创新中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缪晓等6人来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交流,共同探讨合作前景。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党委书记刘胜、副院长陈昕琳、副院长郑培永,科技处、制剂室、部分临床科室、研究所负责人等参加交流会。



林国强与其团队长期关注临床合作研究,希望双方能够针对临床需求找到合作点共同开展深入研究。肖臻感谢林国强的信任,期盼双方紧密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与平台,共同促进中医药临床研究创新发展。



会上,林国强团队代表介绍了其在有机化学研究、化学合成、药理平台等方面的优势,附属龙华医院制剂室代表介绍了医院制剂概况,详细列举了有开发前景的制剂品种,并在可能合作的方向上做进一步深入探讨。洽谈会后林国强一行还参观了肿瘤研究所。



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将保持联系,深入合作,通过项目为切入点,带动双方合作和团队共同发展,逐步建立双方合作平台和长效合作机制,并在中药单体化学物开发和共同开展中国-泰国临床合作研究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期待通过紧密合作,在中药新药开发、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并有效促进中医药国际贸易服务的发展。(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