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内分泌区域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暨第六届曙光中医内分泌代谢病论坛在曙光医院召开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38

413日,国家中医内分泌区域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暨第六届曙光中医内分泌代谢病论坛在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召开。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我校副校长王拥军,曙光医院院长周华及来自全国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专家、上海中医糖尿病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曙光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内分泌科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学科学术带头人沈远东教授介绍区域中心的有关背景及建设规划。周华在致辞中指出,医院将全力支持国家中医内分泌区域中心的建设,希望借此带动全院的学科建设,促进研究型医院的建设,为下一步国家医学中心的申报提供助力。王拥军、张怀琼也分别对区域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专科医疗服务能力、科研能力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长足发展;联合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中医标准化研究,针对常见内分泌疾病建立专家共识,提升区域内各级医院医疗同质化水平,增加学科学术辐射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积极探索中医分级诊疗模式,做到对2型糖尿病等常见内分泌代谢疾病的早筛、早防、早治,切实提高糖尿病等常见慢病的管理水平。

启动仪式上,张怀琼、王拥军、周华、沈远东共同为国家中医内分泌区域中心、上海市中医糖尿病专科联盟揭牌,并为参与上海市中医糖尿病专科联盟建设的20家各级医疗机构授牌。

院长周华、副院长冯煜代表曙光医院分别与礼来(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上工医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 “礼来-曙光医院人工智能眼底筛查项目合作协议”和“糖尿病一体化诊疗智能管理合作协议”。曙光医院将与两家公司一起积极探索,利用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技术对糖尿病、糖尿病慢性并发症进行全程管理,做到早筛、早防、早治,并在专科联盟内探索适合中医的分级诊疗制度。(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