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九一学术思想研讨会暨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脉管病研究所启用仪式举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55

奚九一学术思想研讨会暨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脉管病研究所启用仪式于415日上午在我校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大会以“传承、发展、合作、创新”为主题。虹口区委副书记、虹口区区长赵永峰,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虹口区政协副主席、虹口区卫健委副主任徐爱娣,虹口区卫健委党工委书记郭海英等受邀出席本次大会,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王拥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我校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谢春毅,党委副书记周铭等出席活动。

张怀琼在致辞中希望研究所继续传承奚九一先生的精神风范,依托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平台,加快脉管病医学科技创新,在脉管病研究方面取得进一步的突破。赵永峰表示虹口区委、区政府将加大对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软硬件建设,把脉管病诊疗中心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中西医结合脉管病诊疗和研究中心。徐建光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研究所的历史,并缅怀奚九一先生的学术成就及风范。他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足上海、立足虹口,围绕脉管病,传承创新发展,抓住机遇,围绕一流目标,努力追逐梦想;二是充分利用大学和研究院系统临床、科研、人才的资源,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在管理上要注重创新机制,引培结合,寻求突破,实现弯道超车,做大做强;四是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产生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成果,加大国际交流,打造品牌,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西医结合脉管病研究所。

张怀琼和徐建光共同为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脉管病研究所揭牌,赵永峰为奚九一先生雕像揭幕。会上还为研究所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首届上海市中西医结合脉管病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新落成的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脉研所所长曹烨民教授的《脉研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近期开展的工作》报告,修订并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章程。(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