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医院方邦江教授受聘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副主席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2-02浏览次数:23

近期,北京急诊医学学会联合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工作组会议在北京举行。经民主推荐及大会审批,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教授受聘为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副主席。为加强中医急诊学科建设,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专设了中医医联体分支机构,方邦江是中医系统唯一的副主席,同时兼任中国急诊专科中医医联体主席,负责全国中医急诊医联体建设和管理工作。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指出,要逐步实现省域内人人享有均质化的危急重症、疑难病症诊疗和专科医疗服务;引导三级公立医院逐步减少普通门诊,重点发展危急重症、疑难病症诊疗;完善医疗联合体、医院集团等多种分工协作模式,提高服务体系整体绩效。

为贯彻《纲要》,落实医改政策,由中国医院协会组织成立的全国性专科联盟——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应运而生。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面向全国建立成员单位,旨在解决我国急诊的整体效率和问题,实现“医、教、研、管、联”五位一体服务,强调重视平台建设,加强管理,多学科协同,优化流程,规范整治。

2018年,龙华医院急诊学科在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建设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建设成为国家区域中医急诊诊疗中心、上海市重点临床专科,入选2018中国中医医院最佳研究型专科。方邦江领衔项目《基于“截断扭转”策略的中医药防治脓毒症循证评价及效应机制研究》立项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这是中医急诊学科首次在学科领域获得的重大项目资助。龙华医院急诊学科已形成专业齐全、中医特色显著、人才队伍合理的中医、中西医结合急救医疗体系,先后与全球多个国家建立学术联系,成为学科建设、救治能力和中医特色均居全国同级同类医院领先水平的中医急救学科。(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