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中医妇科流派专科联盟建设基层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26

118日,海派中医妇科流派专科联盟建设基层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会在我校附属市中医医院召开,项目带教老师、学员和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海派中医妇科流派专科联盟建设项目负责人、上海市名中医胡国华教授介绍基层人才培养项目的主要情况。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嘉惠表示,医院将创造有利条件全方位支持海派中医妇科流派专科联盟建设,确保联盟建设取得预期成果。蔡氏妇科传承人黄素英主任医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并表示导师们将尽己所能教授学员本流派的特色优势经验。

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处长赵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认为海派中医妇科流派专科联盟建设为促进海派中医流派传承成果的临床转化应用和强化基层妇科临床诊疗能力提供了新的模式和路径,希望海派中医妇科流派传承团队切实肩负起强基层、扬国粹的责任。

海派中医妇科流派专科联盟建设是第三轮上海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之一,建设前期经过多方专家论证和组织协调,确定以开展基层人才培养、促进流派资源下沉基层为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各中医妇科流派在妇科临床、学术、文化上的促进引领作用,通过积极推广和应用专科专病诊疗方案,推动基层双向转诊实施,全面提升基层中医妇科为女性患者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的能力。(市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