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医院入选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8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的通知》,决定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上海共有6家医院入选试点医院名单,龙华医院是其中唯一的中医医院。

国家卫健委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求,明确了试点医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对国家层面未明确提出试点任务及要求的,鼓励试点医院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因地制宜,大胆探索。龙华医院根据重点任务要求,将从制定医院章程、完善医院议事决策制度、发挥专家治院作用、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推进药品耗材合理使用、健全医院财务资产管理、优化医院收入结构、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健全完善后勤管理、加强医院文化和医德医风建设、全面开展便民惠民服务、积极参与分级诊疗建设、完善内部监管、加强医院党建工作等方面逐条认真落实。(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