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在龙华医院成立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2

1212日,由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承办的“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龙华医院召开,来自134家医院及1所大学的248名委员代表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李秀华,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素秋,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文忠,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翠娣,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副院长张兵以及护理前辈彭佳珍老师等参加成立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主任委员1位,副主任委员9位,常务委员50位,委员248位,龙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周文琴当选为主任委员。随后,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副主任委员陆静波汇报了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筹备过程;副主任委员侯黎莉宣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章程(草案)》,经举手表决审议通过章程,谈美蓉常务副秘书长宣读了准予护理分会成立的批复。胡鸿毅会长和高炬副书记为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揭牌,同时为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李秀华,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素秋,龙华医院副书记高炬分别致辞,祝贺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的成立。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主任委员、龙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周文琴介绍了护理分会的工作计划。

 胡鸿毅会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中医护理人把党的政策落实到服务病人中,做好中医的传承与发展;广泛吸纳对中医事业有热枕的人员,与更多的西医开展联动工作,扩大交流合作;加强中医护理技术标准建设与研究,要上等级、上水平,将临床的经验变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规范和路径。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以“传承、融合、创新”为主题,李秀华、张素秋分别做了“推动护理领域改革与创新促进护理服务业可持续发展”“借助学术平台促进中医护理发展”的主题讲座,指引了中国护理发展方向,鼓励大家要将中医护理建设成为中国护理的灵魂。

 今后,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将以“团结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促进中、西医护理的有机结合;发挥中医护理在防病、治病中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推广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促进中医护理人才的培养,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宗旨,通过全体护理人的共同努力将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越办越好,积极推动中医护理行业的发展。

 (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