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医院荣获2018年度“中国医院质量管理(医疗)卓越奖”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1

1130日,第十二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召开,会上举行了中国医院质量管理(医疗)奖颁奖典礼,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荣获2018年度“中国医院质量管理(医疗)卓越奖”,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代表医院领奖。

中国医院质量管理(医疗)奖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主办、9家医院管理研究院(所)担任顾问机构,20多位专家担任组委会成员。此活动收到全国200多家医院的报名材料,经过初选、评委打分、现场评审、评审公示,最终30家医院获得中国医院质量管理(医疗)卓越奖。

龙华医院创院60年来,坚持“名医、名科、名院、名药”的发展战略,走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中医特色鲜明和中医优势突出的全国文明单位、国际学术型医学中心、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首批)、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单位(中医首家)、全国示范中医院、上海市三级甲等医院,是全球首家通过JCI认证的三级甲等综合性中医医院。

此活动旨在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通过大量卓有成效的专题评选活动,以此全面提升中国医院的质量管理水平,完善现代医院评审评价体系,为探索建立更具实践指南性和应用导向性的现代医院评审评价标准奠定坚实基础。(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