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与卡萨大区卫生局局长调研我校援摩医疗队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87

313日,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带领经商处参赞景宁、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总队长许燕玲等中方代表和卡萨布兰卡大区卫生局局长RmiliNabila、穆罕默迪亚省卫生厅长KharmazFouad、穆罕默迪亚省卫生厅健康网络服务首席医疗官员HafidMohamed等摩方卫生局官员一同赴穆罕默迪亚对我校援摩医疗队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医疗队驻地就建立摩洛哥中医中心问题进行座谈与交流。

中摩双方视察了队员工作、生活区域,观看了分队医生针灸诊疗过程。援摩医疗队分队长胡炳麟介绍,为了增加诊所接诊能力,8年前在中国政府拨款帮助下将驻地露天庭院盖顶改建成简易诊室并使用至今。RmiliNabila表示,她刚从中国访问回来,亲眼看到中国现代化的医疗工作环境和优越的生活条件,今天看到中国医疗队在简陋的工作场所和居住环境中坚持三十年为摩洛哥人民提供医疗服务,深感震惊,对坚守在这里的中国医疗队队员们表示敬意和感谢。李立希望摩方进一步重视中摩两国医疗合作,依托中医中心建设计划,提升硬件水平和接诊能力,使中医为更多摩洛哥民众服务。

中医一直是我国援外工作中一张靓丽的名片,不仅展示了中医治疗的魅力,更彰显了中国古老文化的深厚底蕴。我校援摩医疗队工作得到历届中国驻摩洛哥大使的重视与关心,李立大使与上海市卫计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援摩总队多次沟通,把推动摩洛哥中医中心建设工作作为开创援外新模式的工作重点。(许燕玲 胡炳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