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走进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35

摩洛哥时间55日下午,我校援助摩洛哥医疗队受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邀请,赴卡萨布兰卡市参加孔院之友论坛活动,并开展“中医推拿和按摩”主题讲座。

讲座通知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150余名学生挤进拥有100个座位的大教室里聆听讲座。在短短两小时里,他们不仅知道了中医推拿能治疗内科疾病,还了解了中医推拿悠久的文化背景。学生们还一起跟学中国的眼保健操,并排队体验神奇的推拿手法。

活动结束后,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孔令涛为我校援助摩洛哥医疗队队长、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胡炳麟颁发孔院之友水晶纪念牌和讲课证书,感谢我校援助摩洛哥医疗队队员帮助孔子学院推广中国文化,并期待下一次合作。

海外中医药宣传是我校援助摩洛哥医疗队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从去年起,医疗队加大了摩洛哥中医文化中心建设力度,将工作重点从以针灸为主的门诊医疗服务,转变为针灸推拿医疗、教学和中医文化宣传并重,力争将中国针灸中心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医文化中心。今年上半年,医疗队还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为市民和政府部门分别举办了两次中医推拿讲座,得到热烈反响。(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