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批中国援摩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及拉西迪亚分队离任招待会举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42

1029日,第十六批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分队与拉西迪亚分队的离任招待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摩洛哥卫生部总秘书长HichamNejmi,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参赞景宁及离任队员等参会。招待会由景宁主持。

HichamNejmi表示,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43年来的工作已成为摩中两国合作的典范,分布在8个医疗点的78名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队员为当地百姓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他向中国政府、全体医疗队队员和所有帮助完成医疗队工作的各界中摩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立在讲话中感谢摩洛哥卫生大臣杜卡利特意来为医疗队队员送行,这表明摩洛哥政府对中国医疗队的认可与重视。穆罕默迪亚分队与拉西迪亚分队的18名队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他们在过去两年中克服重重困难辛勤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主义和人道主义。卫生合作是两国双边合作的重要部分,从1975年至今,中国政府已向摩洛哥派出近1800名医务人员,这些医务人员成为传播中摩友谊的使者。李立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上提出的“八大行动计划”,期待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

中摩双方参会领导共同为离任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招待会召开前夕,1024日,摩洛哥穆罕默迪亚当地卫生厅还举行第十六批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分队老队员欢送会暨第十七批新队员欢迎会,8

新老队员参会。

会上,当地卫生厅负责人对老队员两年来的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医疗队利用精湛的中医技术在穆罕默迪亚为当地民众所带来的帮助表示感谢。穆罕默迪亚医院院长欢迎新队员的到来,提出将为新队员在生活上和工作上提供帮助。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胡炳麟作为老队长发言,他感谢两年来当地卫生厅和医院对医疗队提供的帮助。新任队长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庄潇君代表新队员发言,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将继续为当地民众做好服务,并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与摩方人员继续深入合作。

会后,卫生厅负责人向老队员颁发奖状。新老队员到医院人事部门办理离职与入职手续,正式完成工作交接。(庄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