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医院援疆医生陈清光受邀参加“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7

1011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新疆)现场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7月至9月“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评选结果并颁奖。在交流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医生、好护士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广大医护工作者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曙光医院内分泌科援疆医师陈清光受邀请参加现场交流。

他以“援疆情”“兄弟情”“曙光情”三个关键词,为大家讲述了他一年多前接到援疆任务后匆忙提前了婚礼,新婚十天毅然离家;在喀什二院内分泌代谢科全面推广曙光医院内分泌科的医教研经验,取得不俗成绩;在新疆期间患病却坚持到假期才回沪医治,康复后又马上重返新疆的工作岗位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还分享了与一

10岁的新疆糖尿病患儿之间感人至深的医患真情。在现场,他把最想说的一句话留给了自己在新疆的小患者:“我代表上海援疆医疗队,代表曙光医院,向他送出最美的祝福,希望他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自20176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57位医务工作者和9支优秀团队先后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