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医院义乌医院成功举办《中医肛肠专业学术论坛》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9

 

2017519,《中医肛肠专业学术论坛交流会》学习班成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义乌医院举办。本次会议由义乌市继续医学教育分中心主办,岳阳医院义乌医院承办。

   本着学习班“传承中医药历史奇葩魁宝,弘扬防治肛肠病特色疗效”的宗旨,在岳阳医院肛肠科首席专家、义乌医院执行主任孙建华主任的带领下,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圆满落幕。

   交流会上,岳阳医院义乌医院执行院长徐佳、岳阳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振宜、岳阳医院义乌医院钱弘泉副主任分别致辞。陈新静主任医师作《肛裂的诊疗进展》、金炜副主任医师作《肛瘘保留括约肌术式的治疗进展》、冯卓副主任医师作《大肠息肉的内镜下诊治策略》、钱弘泉副主任医师作《肛肠杂病的方证对应及拓展》、李松林医师作《直肠脱垂的治疗进展》、朱德意医师作《弹力线套扎法的临床应用》、殷�副主任医师作《炎症性肠病内镜检测策略》报告,赵丽萍护士长、朱丽玲护士长分别作《PDA输液流程安全管理软件的研制与应用》和《肛肠病围手术期中医特色护理技术的临床应用》报告。大会分别对肛肠科常见良性疾病痔疮、肛裂和肛瘘等最新诊疗进展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对炎症性肠病、功能性便秘的中医诊治经验,电子结肠内窥镜对早期大肠癌的诊治经验等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会议室坐满了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会上积极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大会在一片热闹的学术交流气氛中拉下了帷幕。

 

                                                       (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