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树忠大使专程为联合党支部首次组织生活上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21

 

527日星期六上午,由我国驻摩洛哥使馆经商处支部书记景宁参赞主持,在摩首支海外联合党支部(穆罕默迪亚医疗分队、华夏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重汽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会议在穆罕默迪亚医疗分队驻地召开。我国驻摩使馆党委书记孙树忠大使专程前往为与会同志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在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精彩党课报告中,孙树忠大使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一系列要求,层层深入,为我们讲述了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共产党人的“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为寻求救国救民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党初衷。孙树忠大使通过一系列的事实与数据为与会全体同志讲解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与决策下,社会主义有别于当代资本主义国家的发展道路,我国社会发展速度及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孙树忠大使还联系自身成长经历,教育大家要在日常工作中吃苦在前,讲奉献;身体力行,有担当,这样才能自然而然形成良好的群众基础与威望,才能吸收入党,才能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孙树忠大使要求与会全体党员要牢记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勇于担当,带领周围同志共同进步,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景宁参赞在主持会议中指出,海外党建是驻外使馆的一项重要工作,因工作需要走出国门的党员,需要在新的环境下,继续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指导,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由于海外的工作有一定的特殊性与复杂性,驻摩使馆党委根据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探索将不同岗位性质的党员结合起来,组成联合党支部,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景宁参赞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宣布了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规定,联合党支部经民主选举产生的支委会组成人员:中国援摩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分队党员李连波同志为支部书记,华夏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孙家锐为组织委员,中国重汽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彭岳同志为学习委员。

          

中国援摩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分队与中资企业党员组建在摩首支海外联合党支部,是新形势下海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新探索、新创举,体现了驻摩使馆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对党员的热诚关心,由穆罕默迪亚医疗分队牵头筹备工作也是对中国援摩医疗队工作的肯定与信任。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孙大使的党课让自己受益匪浅,使我们每个人对不同历史时期党员个人及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及党的政策、发展道路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一定牢记孙大使的教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参加此次会议及党课学习的还有中国援摩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总队长汤琦,总队部龚炳岭与穆罕默迪亚分队全体队员,华夏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重汽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山西运城制版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负责人代表和部分民主党派人士。

(穆罕默迪亚分队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