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走进摩洛哥名校课堂,展现中医药文化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7

中医走进摩洛哥名校课堂,展现中医药文化风采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左妍  2016-12-14 15:35

  日前,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援助摩洛哥医疗队合作,在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三届中医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 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分队全体队员应邀参加讲学。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援摩队员介绍了中医药特色养生常识,展现中医药文化风采。

图为岳阳医院专家做专题讲座。

  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分队队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援摩队员胡炳麟代表全队感谢孔子学院的邀请,向听众介绍了中医药养生文化特色。随后,岳阳医院针灸科援摩队员李连波做了《中医药概况》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中草药,针灸、推拿治疗及其临床应用;同时还在现场展示了不同规格、类型的针具、罐具、艾条及温灸器等实物。最受欢迎的当属中医体验环节,不少人是第一次接触针灸和拔罐,纷纷赞叹中医的独特魅力。

  此次走进孔子学院,医疗队员们凭借扎实的中医理论,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精湛的医疗技术将中国传统医学的技艺展现出来,得到了全体师生的高度认可,为促进摩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促进中摩两国人民的友谊及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启动了积极作用。(本文作者:新民晚报通讯员 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