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处组织医政管理干部参加临床路径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4浏览次数:31

    临床路径是公立医院改革中兼顾医疗质量管理和效率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实施临床路径是为规范医疗行为、降低医疗风险和医疗费用,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重要手段,目前大学各附属医院根据卫生部要求均在深入开展此项工作。为帮助附属医院认真总结临床路径实施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继续推进临床路径的实施,大学医管处组织各附属医院的医政管理干部一行九人前往成都参加中国医院协会举办的“临床路径设计实施与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医院医政管理干部对对临床路径实施的意义、制定、实施、环节质量的管理、效果评价和分析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对今后医院推广实施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大家又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参观学习半天,华西医院的医疗院长、医务部长以及质管科长想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医院临床路径的实施情况和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让大家更加明确了推广临床路径是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一个重要抓手。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务科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感觉很有收获。

医管处组织医政管理干部参加临床路径培训

医管处组织医政管理干部参加临床路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