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上午暖洋洋――大使参赞到访穆罕默迪亚医疗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2-15浏览次数:13

冬日上午暖洋洋――大使参赞到访穆罕默迪亚医疗队

  来穆罕默迪亚已近四个月,不知不觉中农历的新年就要到了。听说大使和新参赞夫妇要来驻地看望我们,更是感觉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

  周日上午阳光明媚,驻地内外更加敞亮,许镜湖大使和刘宝贵参赞夫妇一行六人携春节慰问品在总队部领导的陪同下如期而至,并与在外提前等候的队员一一握手。无需更多语言,在这个晴朗的冬日上午,领导的莅临给每一位队员心中更添温暖。

  大使和参赞未作休息,一到驻地就迫切关心起我们的工作环境:查看了三间针灸治疗室和一间特需诊室,询问了这里的门诊数量和病种情况。当看到新建的推拿手法治疗室时,领导们很高兴医疗队能够乐于动手动脑,利用现有条件,想方设法开展工作,虽然一些条件还不能一步到位,但以后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完善。领导们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经验和意见,并表态会尽力支持医疗队的自我建设工作。

  随后大家来到了生活区,知道领导要来,队员们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制作了欢迎条幅,挑选了水果,泡好了热茶。我们的厨师刘瑛老师还特地做好了改良版的摩洛哥点心。大家围坐桌前,欢聚一堂,连空气都是甜的,一场慰问茶话会在整洁轻松的环境中开始了。领导们称赞刘老师的摩式点心做得比摩洛哥人还要好,来了驻地后看得出我们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很满意医疗队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领导们感谢队员们放弃了上海优厚的工作生活条件,为中摩友谊的付出,充分肯定了我们民间外交的作用,同时也感谢我们为使馆及中资机构人员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农历的新年马上就要到了,领导们向我们全体援摩医疗队员以及远在千里之外的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预祝兔年大家万事如意!领导们还给我们介绍了中摩两国深厚久远的外交关系,以及当前两国面临的主要问题,新的一年的努力方向,提醒大家关注当地的一些时政文化新闻,便于开展医疗工作。队员们感谢领导在百忙之中用休息时间来看望我们,大使和参赞一起来到我们医疗队,我们很激动,也很受鼓舞。中摩良好的外交关系使得我们在摩洛哥的医疗援助工作更加顺利,也更加体会到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在援摩的日子里虽然队员们失去了很多:家庭的温暖,单位的待遇,舒适的生活……但是我们在摩洛哥简单的生活中也获得了新的感悟:学会了珍惜以前在国内我们已经拥有了的一些看起来轻而易举的东西,学会了感激以前在身边我们已经习惯了的那些感觉上理所应当的亲朋,这一段援摩经历将是终身难忘的。

  临别合影,沐浴着冬日上午暖暖的阳光,感受着上级领导切切的关心,我们的心情无比舒畅。(宋毅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