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相爱一家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12

  来穆罕默迪亚一个月了,我们厨师刘老师的生日也到了。队里第一次有人在摩洛哥过生日,大家商量:物质上可以简单一点,精神上还是要一起热闹热闹。

  虽然多是很少面食的南方人,但提到手擀面,大家都很新鲜,很起劲。主意拿定,全队动手,和面的、擀皮的、切面的、烧水的、下面的、配料的,不亦乐乎。大家忙忙弄弄,说说笑笑,驻地里一下子就闹猛起来。面好了,专业面点师刘瑛老师品尝后评价,Très bien! 在摩洛哥的生日虽然没有蜡烛,没有蛋糕,但有好吃的手擀面,有我们这群好热闹的摩友,她终生难忘。

  

相亲相爱一家人

大家亲手做手擀面为厨师刘瑛庆祝生日

  医疗队也是一个大家庭,这只是我们穆罕默迪亚分队援摩生活的一个缩影,记得一首歌里唱到:“……当别人快乐时好像是自己获得幸福一样,当别人受伤时我愿意敞开最真的怀抱,当别人生气时告诉他就算观念不同不必激动,当别人需要时我一定卷起袖子帮助他,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现在看来更有感触――队里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各有所长,各显其能:男同事帮着整整电脑,女同事帮着洗洗弄弄,年纪大一点的多费点心思,年纪轻一点的多出些力气,虽然难免分歧,但是“我喜欢一家人心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

  最喜欢歌词里这一句:“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宋毅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