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援疆医疗队赴喀什纪行(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5浏览次数:20

“同一首歌”――援疆医疗队赴喀什纪行(一)

  2010年11月10日清晨,我校附属医院肿瘤科周之毅医生和肝病所成扬医生随俞振声书记率领的上海市党政代表团乘坐东方航空MU2081航班包机赴疆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任务。

  在三万余英尺的高空中,四十六位援疆干部先后得到俞振声书记、沈红光部长、胡延照副市长等多位市党政领导的亲切接见与慰问,医疗战线上的主任、教授、专家们纷纷拿出相机与领导合影,热切程度丝毫不亚于年轻的“追星族”。五个多小时航程后,飞机于下午一点半抵达乌鲁木齐,新疆自治区党政领导在停机坪欢迎上海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机场附近的新疆组工大厦为我们援疆干部安排了欢迎午宴。午宴结束后,援疆队员在上海卫生局党委黄红副书记带领下改乘南航CZ6998航班前往喀什,喀什地委组织部贾立新部长、上海市援疆前方指挥部闵师林副总指挥等领导在机场迎接,并举行了当地最高规格的欢迎晚宴――烤全羊,表达了喀什人民对上海卫生系统援疆干部的真挚情意。宴会结束前,在贾部长、黄红副书记引领全体合唱“同一首歌”,大家表示了将为喀什的明天更美好而共同努力的心愿。

  11月11日上午,上海市援疆干部第三批进疆人员分别赴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巴楚县、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我们分别来自瑞金、中山、市六、新华、曙光、龙华等各大医院的一行十六人很快到达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在医院各级领导的陪同下入住该院新建的专家楼,每人一套两居室住房,厨卫、暖气、电话、网络等一应俱全,院方在生活上考虑得细致周到,卫浴用品、锅碗瓢盆等,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我们的生活,很感动!

  11日下午六点半,上海市市委俞振声书记、新疆自治区党委张春贤书记等领导来到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代表上海向医院赠送了五辆能进行常规检查和一般手术的“流动诊所车”,随后,沪疆两地党政领导慰问了地区二院各民族医护人员及我们十六位援疆干部。对于我们这些新喀什人,俞书记要求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发挥特长,与当地医护人员互助合作,为地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各民族人民的健康、促进民族团结而不懈努力!(周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