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友情深 和谐交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3浏览次数:13

  新队员初到穆罕默迪亚,陌生的环境,不通的语言,临时的住所,讨厌的时差,一切还需要适应,有的队员还流下了想家的眼泪。老队员的关心体贴是治疗这种“水土不服” 的最佳良药,短短一周的交接班时间不长,却使我们的友谊更显珍贵。

  见面当天,新队员就感受到了老队的热情。迎新晚餐上,老队员纷纷为我们介绍这里的工作习惯、水土风情,细致到哪家商品特别便宜,都留下了联系电话。队员们大多来自于上海中医药大学,援摩前不少人还在同一家医院上班,共同的语言一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在老队的引领下,我们迅速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具体的问题在实战中解决。稍有空闲,老队带着我们熟悉周围环境,哪里买菜,哪里散心,事无巨细,交待得一样认真。交班有规定,我们清物资,点药品;但我们更有友谊,老队员无偿送给我们很多个人物品。更难得的是,老队把在这里两年积累的朋友关系也都交给了新队员,希望我们继续保持,少走弯路。老队的帮助我们一一记在心里,他们却说无须挂怀,这是我们穆罕默迪亚医疗分队、我们中医大的优良传统,只希望我们再传递到下一批新队员手里。

点击看大图

老队长李昌植(右)与新队长宋毅(左)传递接力棒

  生活饮食方面,这里与国内相比资源匮乏、物价昂贵,新队员却形成默契,倾其所有,欢送老队。需要的东西买得到的买,买不到的自己做,每一个新队员都用自己的努力来表达对老队员的感谢。欢送晚宴上,我们邀请老队的领导好友,并给每一位老队员赠送礼物留念,回忆两年援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热闹温馨。

  

点击看大图

新队员陈莲芳医师一丝不苟制作条幅欢送老队

  老队离开的时刻,我们所有人下楼帮着搬行李,虽然表面默默无语,但心里已满是亲人离去的不舍激动。老队长李昌植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特殊的两年援摩经历使我们成了特殊的战友,回国后我们这群“摩友”的友谊还将继续!

点击看大图

宋毅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