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迪亚卫生厅领导欢迎新队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3浏览次数:12

  新一批援摩医疗小分队队员到达穆罕默迪亚省后不久,在老队长李昌植医师的引见下,穆罕默迪亚省卫生厅长Abderrahim先生在他的办公室里欢迎了全体新队员的到来。热情的厅长先生准备了具有摩洛哥特色的薄荷茶招待医疗队员,大家一边喝茶一边聊了起来。

  厅长先生首先代表省卫生厅欢迎新队员的到来,中国针灸在摩洛哥很受欢迎,从政府官员到平民百姓,都很信任这一种来自中国的古老神奇而简便有效的治疗技法。针灸中心里的病人不单是本省人,还有很多宁愿开两三个小时车赶来求医的外省人。厅长先生还告诉我们,厅长夫人就是针灸的亲身受益者,直到现在她还会带着她的朋友来针灸中心治疗。老队员的出色工作赢得了当地人民的信任和尊重,厅长先生期待新队员能再接再厉,为当地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增进中摩两国人民友谊。

  新队长宋毅医师向厅长先生对医疗队工作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向厅长介绍了新队的情况:针灸医师陈莲芳、宋毅,推拿手法医师季建刚,营养师刘瑛,翻译毛茜。新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老队的光荣传统,在省卫生厅的支持下将穆罕默迪亚的援摩工作做得更具中医特色。厅长先生对新增加的手法医师和营养师很感兴趣,他自我介绍说是运动医学专业医师,询问了季医师很多推拿手法学方面的问题,并希望有机会进一步交流。营养师刘瑛在听到厅长先生很喜欢中国饮食后发出邀请,期待厅长先生有空来针灸中心指导工作,到时候一定用地道的中国菜来招待他。

  

穆罕默迪亚卫生厅领导欢迎新队员

穆罕默迪亚省卫生厅长(居中)与新老队员合影留念

  穆罕默迪亚省立Moulay Abdellah医院是我们医疗队在当地的对口医院,新院长Mostapha先生年近四十,是一位很精干的摩洛哥人。据说他一天要工作9小时,这种忙碌程度在摩洛哥是不可想象的。紧张的工作中,院长给新队员安排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他说老队员精湛的医技和高尚的医德给他医院的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同行的尊重和敬佩。当新队员告诉他医疗队里又增加了推拿手法医师,准备把中医在这里的影响进一步扩大时,他显得很高兴,再三强调:中医在这边很受欢迎,感谢中国医师在这为摩洛哥人民身体健康无私的付出,中摩两国人民友谊天长地久,祝我们在摩工作的两年生活愉快!

  

穆罕默迪亚卫生厅领导欢迎新队员

穆罕默迪亚省立医院院长(居中)与新老队员合影留念

宋毅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