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16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省卫生厅长会见李队)

  已经在摩洛哥援外工作一年的穆罕默迪亚医疗队于9月中旬回国探亲,10月18日再次抵达穆罕默迪亚。回国探亲中,医疗队员们受到了组派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及队员们所在医院领导们的热情欢迎。他们高度评价了穆罕默迪亚医疗队一年来紧密团结在一起,热情为摩洛哥上层及普通患者提供了良好的医疗服务,为增进中摩友谊做出了努力,同时也赞赏医疗队成为在摩工作的中国各界人士的坚强后盾,弘扬中医药特色,给他们保驾护航,为中医药大学系统赢得了荣誉。在队员们返回摩洛哥时,上海市卫生局援外办公室濮惠祥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管处阮龙德处长、各附属医院及普陀妇幼保健医院人事处处长等领导亲自到机场相送援摩队员,并祝愿我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回到摩洛哥后,我队全体队员们立刻投入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当中。中国针灸中心开门第一天就出乎意料地迎来了40多位摩洛哥患者,摩洛哥护士和患者们好像见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说终于盼来了中国医生,高兴的难以言表。医疗队也陆陆续续地迎来了大使馆经商处及中兴、华为、运城等公司的中国病人们,为他们提供了针灸、输液等。这些公司的领导们也纷纷表示,等待了一个月终于等到我们自己的医生了。我队妇产科和麻醉科的医生也在穆罕默迪亚省医院繁忙地工作着,妇产科医生上班第一天就做了五台手术,还接待了一位在卡萨布兰卡经商的中国女病人。

  在工作之余,李昌植队长还专程拜会了穆罕默迪亚省卫生厅厅长及省立MOULAY  ABDELLAH医院院长、经济总监。李队长首先转达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及队员所在医院领导对他们的衷心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简要总结了前一年的工作,予以了汇报。一年来,我医疗队在卫生厅的关怀下,认真为摩洛哥上层和普通病人诊治,也为在摩的多个国家的使馆大使及武官出诊,疗效显著,得到了各界的好评,摩洛哥KSA2国际电视台为医疗队针灸中心做了专访。李队长谈到,明年五月中国上海就要召开举世瞩目的世界博览会,上海再次成为世界的亮点,欢迎厅长和院长先生来上海观光。卫生厅长对上海相关领导的问候表示感谢,也通过李队长向他们表示问候。他说,你们医疗队已经出了名气了,摩洛哥不少人都知道你们穆罕默迪亚医疗队,知道你们中国针灸中心,好多外地人也相继来到这里做针灸治疗。中国的变化很大,他们也很想亲自到上海走走看看。你们医疗队在穆罕默迪亚已经工作了24年了,你们这一届医疗队工作非常出色,和我们当地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真诚地希望以后能够继续长久地合作下去。李队长表示,我们也非常热爱穆罕默迪亚这片土地,工作安排上我们服从中国大使馆和摩洛哥卫生部的安排,我们无论在摩洛哥的哪里工作,都会以饱满的热情,为摩洛哥病患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并表示我们继续认真工作剩余的一年,圆满地完成援摩任务,向厅长先生交出满意的答卷。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省医院院长会见李队)

摩洛哥穆罕默迪亚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