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卫生局代表团莅临穆罕默迪亚医疗分队视察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9浏览次数:12

  2009年4月23日对于我们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医疗分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在摩洛哥漫山遍野山花灿烂、万紫千红的春天,以上海市卫生局王磐石助理巡视员为团长的一行六人在百忙之中,不远万里,飘扬过海,在中国援摩洛哥总队部总队长刘红炜的陪同下,专程莅临摩洛哥穆罕默迪亚视察我队工作并慰问全体队员,给我们带来了党和人民的重托、各级领导的关怀、上海市卫生系统的支持和祖国亲人的问候。

  代表团一行在穆罕默迪亚医疗分队长李昌植的陪同下,详细查看了中国针灸中心的工作环境及医疗队员的宿舍、厨房等生活区,了解了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团长王巡视员还亲切地询问医疗队员们所面临的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等。在医疗队召开了座谈会上王巡视员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是中摩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队员远离祖国和日夜思念的亲人,放弃上海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全心全意地为摩洛哥人民奉献,在艰苦条件下,为摩洛哥病患默默奉献,他对此深表敬意和感谢。他说,早就听说穆罕默迪亚医疗队医生特别受到当地人民的喜爱,特别是为摩方上层服务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得到了大使馆及摩方高层的信任,他表示赞许。中兴、运城公司等摩洛哥部分中资机构领导受邀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发言。他们感谢援摩医疗队在上海市卫生局的领导下,为当地中资公司医疗保健做出了杰出贡献,给身在海外的他们带来了祖国亲人般的温暖,是守护他们健康的坚强后盾。医疗队员们表示,上海卫生局代表团领导不远万里,专程莅临摩洛哥视察慰问医疗队,带来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援摩医生的关怀,这是上海卫生局领导对我们援摩医疗队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我们医疗队满怀信心,努力工作,为中摩友谊做出更大成绩的契机。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克服工作与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向摩洛哥患者、医疗同仁展示中国援外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不懈努力、不辱使命,优秀地完成援摩工作,为祖国争光!最后,卫生局代表团还给队员们赠送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次日,代表团委派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管处阮龙德处长视察中国针灸中心、省立阿卜杜拉医院的日常工作,并会见穆罕默迪亚卫生厅厅长、阿卜杜拉医院院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等摩方官员。在会见中,摩方官员感谢中国派出优秀的医生援助摩洛哥卫生事业,也对正在工作的第12批穆罕默迪亚医疗队全体队员勤勉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了高度赞赏。恰逢南非驻摩洛哥代表、前拉巴特区长、摩洛哥国际电视台主  持人等在中国针灸中心接受针灸治疗,他们也向阮处长高度赞扬了中国医生精湛的医术及高尚的医德。

  随后,阮龙德处长在医疗队全体队员和中资公司领导们的依依不舍的送别中,返回了拉巴特与卫生局代表团其他团员会合。总队部总队长刘红炜等全体领导和穆罕默迪亚医疗分队长、部分中资公司领导到首都机场送行。代表团一行圆满结束了视察工作,从拉巴特踏上了返程的旅途。

  穆罕默迪亚医疗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