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中医系列讲座简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29浏览次数:15

    为庆祝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大学点击看大图各附属医院于10月~12月期间,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的名中医讲座,营造了学校浓重的学术氛围,突出了校庆“传承、创新、和谐、卓越”的主题,内容十分丰富。参加主讲的教授均为上海市或中医大名中医工作室导师,这些老专家都具有扎实的中医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临床工作中已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治疗风格,在社会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创造了中医治疗各种疾病的新思路。

点击看大图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的马贵同教授主讲了“慢性胃炎的中医治疗”。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的凌耀星教授主讲了“《内经》脏腑阴阳补泻规律的临床指导意义”,何立人教授主讲了 “高血压病的中医诊治规律探讨”,陈汉平教授主讲了“先进文化引领中医、针灸学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的王灵台教授主讲了“治疗慢性肝病的临床经验“。上海市中医医院的王霞芳教授主讲了”仲景方治疗小儿杂病”,王翘楚教授主讲了“继承中医天人相应理论创建睡眠疾病新学科”。点击看大图

  每位老师讲座内容精彩,上课形色生动,都有独特授课风格,他们的临床经验、学术思想和科研思路是我校之宝。通过讲座使临床医师受益很深,进一步提高了临床医师中医诊疗水平、开阔了思路、拓宽了知识面,推动了我校中医学术思想发展,对更好继承,发扬中医事业起到推进作用。同时使我们感到中医事业需持续不断继承、发展,中医才能永久屹立于世纪医学之林。

上海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

200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