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无红包医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29浏览次数:11

点击看大图

  为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精神文明工作,提升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水平,大学医管处于2006年12月19日至20日组织附属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分管领导、党办主任等管理干部,赴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参观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群、医管处处长阮龙德、宣传部长徐强带队前往。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陆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崔书记接待并作了介绍。

  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62年,是一所集医、教、研于一体的具有显著专科特色的全民所有制三级综合性现代化医院,是南通医学院教学医院,全国首家"无红包"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始于1995年,1996年4月,南通市纠风办、卫生局经过近半年的明察暗访,为其授牌,使之成为全国首家由政府命名的无红包医院。10年来,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坚持不收红包,同时,医院也获得了发展,业务收入增长了6.3倍,总资产增长了10倍多。他们创建了消化系疾病内镜诊治中心、心血管介入诊治中心、肿瘤及肝癌介入中心等7个医疗中心,引进医疗技术40多项,有的还填补省内空白。医院由一所传染病专科医院发展成为集医、教、研为一体的较大型综合医院。

  10年创建过程,医院党政领导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以制度为保证、事业为吸引、感情为凝聚,多管齐下的管理网络培育出一种收红包可耻、拒红包光荣的氛围。参观后大家感受颇深,都感到收获很大,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随着全国卫生系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大环境的不断改善,我们相信无红包医院会不断增加。

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

 医院管理处

2006年12月26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