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曙光 再创辉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4浏览次数:19

百年曙光 再创辉煌

――庆祝建院100周年系列活动隆重开幕

点击看大图

  “百年曙光”挥展她那凤凰般绚丽多彩的屏姿,翩翩起舞在杏林之中。她不仅舞出了“百年曙光”的辉煌也舞出了“新时代曙光”的风采,并且用最响亮的歌喉鸣奏着不断前进和腾飞的进行曲。

  2006年10月31日,秋高气爽,暖阳高照,曙光人汇聚在曙光东院,举行了庆祝建院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第五届科技节开幕式暨人才建设大会。开幕式由沈远东院长主持,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谢建群,副校长刘平,副校长余小明,校长助理、科教处处长张怀琼,人事处处长管雄飞,医管处处长阮龙德,人事处副处长周樵均、王庆华等应邀出席。我院蒋健副院长作了关于“曙光振兴科技先行”的主题发言,总结了曙光医院在十五期间的科研成果,也对未来提出更高的要求。之后,我院朱抗美书记作了关于“十五人才工作汇报及十一五人才工作规划”的主题发言,指出了要提高医院人才总量和素质,完善人才结构,理顺人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开发培养,加强人才队伍活力,进一步整合力量、全面推进各项人才工作。骨伤研究所所长詹红生等也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开幕式在大学领导的祝福声中奏响了百年曙光,再创辉煌的序曲。

  本届科技节自10月31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将历时一月余,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学术论坛、青年学者座谈会、研究生论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习学生中医经典原著条文背诵比赛、医院科研成果、优秀人才培养成果展示、GCP知识竞赛、医院苗圃工程和学生萌芽课题招标、曙光中医国际论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我院建院100周年庆典献上一份厚礼。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对曙光人有特殊意义的季节。正逢十一五开局之年,又逢曙光医院百年院庆,曙光人满怀赤诚,曙光人充满希望!回首百年,展望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共创曙光又一个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