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医院与针推学院建立医教研全面合作关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4浏览次数:16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讯2006年10月19日下午,曙光医院与针推学院建立医教研全面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在曙光东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曙光医院沈远东院长、朱抗美书记、蒋健副院长、针推学院褚立希院长、夏国荣书记、沈雪勇副院长等双方领导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出席了签约仪式。此举表明,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曙光医院与针推学院今后将加大和拓深双方的合作关系。

  双方合作内容涵盖了教学、科研、医疗以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如曙光医院接受部分七年制针推英语班学生的毕业实习;开展教学理念、方法、手段的交流和研究;共同开展对外短期培训,扩大双方国内外影响;在针刺麻醉的定量化、客观化、标准化以及推拿、康复、骨伤等方面共同合作;针推学院的教师从事临床带教等等。

  2002年,曙光医院与基础医学院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基础医学院的教师来到临床第一线,到门诊,下病房,直接参与临床医疗工作,此举不仅提高了大学教师的临床水平,使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同时也提高了临床医师的中医理论水平,整体推动了医院的中医学术发展。2004年开始,曙光医院先后承担了基础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方向七年制学生、中药学院医药结合方向七年制学生的课堂教学以及临床见实习等教学任务。继与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之后,本次与针推学院的合作,标志着曙光医院与学校本部主要二级学院均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合作,将充分利用学校基础研究的优势,结合临床诊疗特色,推动医院的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