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健康行动在川沙镇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4浏览次数:10

为社会主义新郊区服务

――曙光健康行动在川沙镇拉开帷幕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与川沙功能区联合举办的“牵手金秋,健康援助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于2006年10月15日在浦东新区川沙镇广场举行,拉开了“服务社会主义新郊区----曙光健康行动”系列活动的帷幕。

  当天一早,川沙镇广场彩旗飘飘,义诊现场人头攒动。8:30分在义诊前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服务社会主义新郊区、健康援助进社区”仪式。曙光医院党委书记朱抗美、副院长周华、副书记马俊坚参加本次活动。朱抗美同志代表医院作了重要发言。川沙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陆勇、党群处处长顾勇祥等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会上,曙光医院肾炎科与川沙功能区的肾病小患者结对仪式正式启动。肾炎科主任与川沙功能区团委代表进行了签约,李屹医生宣读了承诺书,并向肾病小患者赠送小礼物。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马俊坚与川沙功能区党群工作处长顾永祥分别代表组织向本单位志愿者授旗。沈卫东博士代表志愿者发言。

  9时义诊正式开始。本次义诊,曙光医院派出包括临床、检验、放射、药剂、营养、护理等部门近70位专家、医务骨干参与此次活动。涉及科室有:内科、外科、伤骨科、心血管科、传统中医科、妇科、脑外科、心胸外科、肿瘤科、呼吸科、肛肠科、肝硬化科、乳腺外科、五官科、中医外科、内分泌科、消化科等30个专科。本次活动包括研究生义工在内将近1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提供包括临床、免费血糖检测、免费血型检测、现场读片、家庭合理用药指导、健康饮食、家庭护理指导等在内的义务咨询服务,深受百姓的欢迎,专家咨询台前百姓排起了长队,短短3个小时就有1000余名当地群众前来咨询。

  义诊活动是“服务社会主义新郊区---曙光健康活动”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本次活动还将开展“六个十”工程,即曙光医院与本区域内十个村、十个居委、十个学校、十个肾病孩子、十个老干部、十个贫困家庭结对,利用医院现有的医疗条件和医务资源,采用送医上门或发放医疗帮困卡等形式服务群众。同时通过川沙功能区团委的川沙阳光驿站,不定期举办健康宣教活动,并将开展各类巡回健康宣教活动,从而更广泛、更全面地服务于社区群众。(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