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携手 共赢健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4浏览次数:9

普陀区中心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讯(吴芳 报道)  为了推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为医院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卫生部新闻办公室联合中国医院协会、健康报社发起了“医患携手,共赢健康”全国大型义诊活动。我院积极响应中国医院协会号召,于11月11日上午,与全国1057家医院同步举行了义诊活动。

  是日清晨8点,医院广场上“医患携手,共赢健康――义诊全国统一大行动”的大型宣传横幅显得格外醒目,参加义诊的心内科、中医科、普外科、眼科、肾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妇产科、小儿科等多个科室的28名专家在副院长范忠泽教授的带领下,放弃了休息时间,早早地在咨询台前就座,准备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服务。

  虽然当天一早室外有些寒意,但前来咨询的群众却络绎不绝,在周全的组织和导医人员的帮助下,每个人都很快找到了自己所要咨询的医学专家。专业知识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们不顾凉意,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地对咨询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提出诊疗意见。医院还特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们准备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测量血压等服务。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中,我院共为一千余名群众提供了服务。专家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奉献敬业的精神再一次弘扬了医务人员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高尚医德医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