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中心医院召开战高温百日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4浏览次数:12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讯(吴芳 报道)  10月19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06年战高温百日竞赛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战高温先进个人、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夏秀芳主持。

  副院长范忠泽在大会上作《医院2006年战高温百日竞赛活动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说:我院从今年6月中旬起开展的“战高温百日竞赛活动”,随着秋意渐浓已经告一段落。回望在今夏长时间持续35℃以上的高温日,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院部的动员号召,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尤其是在门急诊第一线的日日夜夜,圆满完成了超负荷的医疗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了我院广大医务人员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根据资料统计,从6月中旬到9月底,全院共完成门急诊总数442681人次,同比增长10.84%,其中门诊371933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0.71%,急诊74348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9.85%,急诊补液154940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4.26%,单日最高门诊5226人次,同比上升4.29%,单日最高急诊1382人次,同比上升12.9%。在持续高温、病人骤增、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大家气顺劲足,识大体,顾大局,在全力做好面上医疗工作同时,还积极贯彻医院开展的“管理年”活动要求,切实做到迎战高温和迎接考核两不误,并以良好的成绩赢得了市卫生局管理年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副院长孔令伟宣读了《医院关于表彰2006年战高温百日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黄瑾等20名战高温标兵;急诊内科医生组等23个战高温先进班组;钱雅新等128名战高温积极分子受到通报表彰。院党政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来自门诊部、急诊部和后勤支部的三位代表分别在会上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各级医护人员和后勤职工在战高温中为病人勇于奉献的白衣卫士精神。

  院长花根才在会上结合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院干部职工提出几点要求:

  一、冷静思考,找准薄弱点,以管理年和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发扬艰苦奋斗,再次创业的精神。回顾我们的工作,确实还存在着许多缺陷和不足,有的甚至成为我们向前发展的瓶颈,因此,我们各级领导和员工在成绩面前都要冷静思考认真总结,要在坚持为病人优质服务方面狠下功夫,要重视病人的满意度,重视病人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重视长效机制的建设、重视处理好各种医疗关系,增强工作责任感,只有处理好这个关系,我们的各项工作才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的冲刺和任务的圆满完成。接下来的重头工作是迎接市卫生局、中医大对医院下半年工作的考评及各项医疗任务指标的完成,牵涉的工作方方面面很多,希望科主任、第一责任人和护士长在思想上要足够的重视,工作上要紧扣年初的指标任务,真正做到不松劲,发扬战高温期间的团结合作精神,把各自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做细做实。

  三、以实际行动努力贯彻实践十六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我们的贡献。我们要以新一轮卫生改革为动力(十六届六中全会报告中就卫生新一轮改革专门有阐述),开创我院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崭新局面。

  花根才院长希望全院各级干部和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创建市文明单位八连冠为目标,为把医院建设成为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一流的医疗中心和合格的大学附属医院而不懈努力。

点击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