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医院谈名中医讲座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2浏览次数:11

名中医讲座体会

  为了配合中医药大学五十年校庆,我院从2006年10月至11月,组织了三点击看大图次名中医学术讲座,主持讲座的老师为凌耀星、何立人、陈汉平教授,均为上海市或中医大名中医工作室导师。讲座内容为:“《内经》脏腑阴阳补泻规律的临床指导意义”,“高血压病的中医诊治规律探讨”,“先进文化引领中医、针灸学术”。每位老师讲座内容精彩,上课形色生动,都有独特授课风格,给参加讲座的累计300余名医务人员、学生留下了深刻影响。这些老专家都具有扎实的中医理论基点击看大图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临床工作中已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治疗风格,在社会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创造了中医治疗各类杂病种的新思路,通过讲座临床医师受到很深的震撼,受益菲浅。进一步提高了临床医师中医诊疗水平、开阔了思路、拓宽了知识面,推动了我院中医学术思想发展,对更好继承,发扬中医事业起到推进作用,同时使我们感到中医事业需持续不断发展、继承,中医才能永久屹立于世纪医学之林。

岳阳医院医务部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