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医院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中管局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4浏览次数:13

我院“十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妇科、血液病科、推拿科
顺利通过国家中管局验收

    本报讯(医务部 报道)  我院妇科、血液病科、推拿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五”重点专科(专病)建设项目,此项工作于2002年9月全面实施,至今年8月已建设期满,10月26日顺利通过验收。
    我院前一段时间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五”重点专科(专病)项目建设评审验收办法》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五”重点专科(专病)项目建设评估验收工作方案》的要求,对建设项目进行了总结,并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申请进行评审验收。10月25日-26日,由组长邵文虎教授、副组长夏翔教授带队的国家中管局“十五”重点专科(专病)项目建设评审验收组来我院对三个专科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成员有上海市卫生局中医处季伟苹处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施杞教授以及赵国定教授、曹玲仙教授、吴耀持教授等。
    10月25日上午,张秋娟院长向评审验收组专家们进行医院专科建设总体情况汇报。上海市卫生局马强副局长在会上致辞。血液病科、妇科、推拿科三个专科项目负责人依次介绍了三年的建设情况并回答专家提问。下午验收组分三路,对综合、医疗、人员、科研等项目进行现场材料的审核。10月26日上午验收组对三个专科的验收分数及验收意见进行汇总反馈,整个验收工作顺利结束。
    验收组对我院在国家重点专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较好地反映了上海中医工作的风貌,值得向全国介绍。同时,专家们也对项目建设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希望在今后的中医专科建设中注意规模的扩大以及成果的转化,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岳阳医院
 200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