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教育 集中整改提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4浏览次数:13

     本报讯(党办 报道)  10月份岳阳医院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按照计划完成了自查自纠阶段任务,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医院根据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开展了阶段工作。 
    9月10日,医院治贿领导小组组长张秋娟院长召开了治贿领导小组会议,落实责任分工。党委副书记周展红传达了中医药大学专题会议精神,下发卫生局关于整改提高阶段指导性文件及制度,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根据阶段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集中修订、完善有关防控制度,并进行汇总、汇编。每周党政例会讨论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展,落实每周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专题讨论学习警示案例,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做出管理决策。贯彻教育与查处并进原则,继续开展重点部门、重点对象的针对性教育。结合卫生系统、大学系统有关案例,开展全院及重点科室警示教育,要求相关部门开展科内讨论,对照自身工作,寻找薄弱环节,完善管理制度。通过“双贴近”网络、院报等途径继续强化政策、法制和警示教育。
    医院治贿领导小组在原有基础上集中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55项,建立长效教育奖惩机制,内部防控管理机制,药品使用监控管理机制,药品、器械、基建采购招标规范管理机制。包括医德医风、职业道德教育,各类药品、器械、设备、耗材、基建采购;合理用药、合理检查监控;规范科室经济管理;规范赞助出国;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人员定期轮岗;职工奖惩;医德医风建设工作责任制等制度。修订中完善医德医风档案制度及医德医风责任制;强化“回扣”的处理和奖惩的医院奖惩条例;突出职工在职教育中医德医风、行业纪律和文明规范服务的培训;反复修订内控制度,强化在招标采购中控制关键点,在工作中降低人为因素,加强权力运作中的监督,规范科室经济管理;完善合理检查、合理处方监控,与科室绩效考核挂勾,进行全院质量讲评。在药品、器械、基建招标采购中严格执行规范、流程、强化审批程序、权限、职责,实行临床药师接待制,关键采购、接待岗位轮岗制。
    通过深入开展教育,进一步完善制度,集中整改提高,使岳阳医院的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岳阳医院

200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