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中医内科学》再版编委会在曙光医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4浏览次数:13

  集中医内科之大成 写临床经验和疗效
―《实用中医内科学》再版编委会在曙光医院举行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讯为期二天的《实用中医内科学》再版修订工作编委会于2006年10月1日至2日在我院举行。来自京、津、沪、蓉、穗等著名中内科学教授、专家共30余人参加。王永炎、张伯礼院士也参加本次会议。
    《实用中医内科学》自80年代初出版至今已近20年,在这期间未进行修订。本次工作将对中医内科各病症的历史沿革、病因病机、辨证论治、转归与预后、预防与护理等内容全面修订。担任本次主编的为王永炎院士、严世芸教授。副主编为张伯礼院士、我院蔡淦教授、成都大学李明富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田金洲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冼绍祥教授等。
    本次会议继7月份北京会议后的第二次会议,各地编委通报了近期的编写进程,交流了部分修改稿件,并对体例和样稿再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十分重视此次会议,校长陈凯先、常务副校长到会祝贺,承办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沈远东院长、朱抗美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在30余名编委中曙光医院有朱抗美、蒋健、蒋梅先、余小萍等4名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编写工作。
    《实用中医内科学》将达120万字以上,集中医内科之大成,反映鲜活的中医临床经验和疗效,各病证附有现代研究成果。正如王永炎教授所说:《实用中医内科学》是迄今为止最有学术价值和学术份量的书。
                                                                  曙光医院
                                                                200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