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摩两国人民的“友谊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16浏览次数:13

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

  受国家卫生部和上海市卫生局的委派,今年起我校负责援摩洛哥穆哈默迪亚点的医疗任务。自年初开展工作以来,医疗队的组队工作、队员的培训点击看大图已完成,将定于十月九日赴摩洛哥医疗点。大学医管处于9月21日上午召开欢送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援外的全体队员、大学常务副校长谢建群、医管处长阮龙德、人事处长管雄飞、副处长周桥钧、三家附院的主管领导、人事处长、科室主任等。座谈会上,援外医疗队员、学校领导、医院领导以及援外的老队员和科室代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会议有医管处阮龙德处长主持。

点击看大图  首先,医疗队队长龙华医院针灸科孙德利博士代表队员讲话:此次我和曙光医院麻醉科的仲勇、岳阳医院针灸科的李申参加援外医疗队工作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经过半年的集中培训,我们在思想上、语言上、心理上已做好准备,虽然援助地的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我们将克服困难,把维护祖国的荣誉和形象、增进中摩两国人民的友谊放在心中,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同舟共济,不辱使命,完成援外任务。接着各附属医院的领导、科室主任等介绍了医院开展的工作以及对医疗队提出殷切的希望。

点击看大图  最后大学常务副校长谢建群作了重要讲话。首先谢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三位队员赴摩洛哥穆哈默迪亚点进行医疗任务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队员家属和派出队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今天欢送座谈会,感到全体队员的思想状态良好,心已飞到摩洛哥,希望队员们牢记祖国嘱托,克服困难,在受援国积极开展医疗服务,将好的医疗技术带给世界,同时弘扬祖国的中医药。在两年的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援外工作当作自己人生的一种锻炼、一种经历,一种感悟。要以医疗工作为中心,加强队员之间、与当地医生之间的协作。要加强医疗队内部的团结和管理,加强安全工作,业余时间加强学习。真正以自己的青春、热情甚至生命树立了一座座友谊的历史丰碑,铸就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好情意。最后要求各有关部门和派出单位千方百计解决援外医疗队员工作和生活困难,解决援外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继续全力推进和抓好援外医疗工作。

大学医管处

二○○六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