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中心医院七届十一次职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08浏览次数:15

  本报讯(吴芳 报道) 1月21日,我院七届十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医院党政工领导及93名职工代表、37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夏秀芳主持。

  大会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花根才院长作的《医院工作报告》;副院长范忠泽作的《医院2005年度职工教育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医院2005年度业务招待费用使用情况报告》;副院长张兴儒作的《医院2005年财务决算和200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医院2005年工作成绩,进一步明确了“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

  花根才院长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我院2005年主要工作和“十五”期间发展的主要成绩。他说,医院在区委、区府、市区卫生局和中医药大学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卫生部医院管理年工作会议和市、区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及医院七届八次职代会上提出的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出色地完成了2005年的各项指标和工作任务。医院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七连冠以及医疗护理质量、行风万人问卷满意度、医院文化建设等都名列前茅。我院被定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博士点,医疗业务量和医院管理绩效指标在全市同级同类医院处于领先水平。回顾这五年,医院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院职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努力工作、拼搏奉献的结果。

  花院长提出“十一五”期间医院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努力把医院建成布局完善、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学科齐全、人才梯队合理、医疗特色明显的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一流医疗中心,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期间医院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我院将在区委、区府、市区卫生局和中医药大学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落实卫生部、市、区卫生局和中医药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继续以质量、学科、人才、科教、管理和绩效为抓手,巩固医院管理年工作,聚焦重点,创新突破,提升软实力,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一流医疗中心。

  回顾过去成绩喜人,展望未来信心倍增。置身于各个职代表讨论现场,一股股充满希望、充满豪情的热浪扑面而来。职工代表们说成就,话未来,论改革,谋发展,抒己见,言谈间无不流露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不少职工代表激动地说,正如《报告》中所说的那样,过去五年,是我院综合实力提升最快的时期,医教研等各项工作发展最全面的时期、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代表们一致认为《医院工作报告》内容实在,内涵丰富,用大量数字体现工作成绩,很有说服力,客观可信。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凝心聚力的报告、开拓创新的报告、加速发展的报告,让人鼓舞,令人振奋。五年来,全院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切立足于发展,始终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代表们一致认为,正因为有了这种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干劲和信念,我院″十五″期间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五年的实践再次证明,只有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才能早日实现把医院建成布局完善、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学科齐全、人才梯队合理、医疗特色明显的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一流医疗中心的奋斗目标。与会代表们还就职工福利、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闭幕式上,夏秀芳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医院七届十一次职代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今年的总体发展目标:从零开始,再次创业,打造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一流医疗中心。“十五”期间我们取得了可喜的业绩,三个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医疗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科研教育随着加盟中医大附属医院也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无论是医疗护理质量,还是精神文明建设、行风建设、医院文化建设,都取得了骄人成绩。但是,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医院发展还存在着许多不足,如科与科之间的发展还不平衡,我们要成为中医药大学一所充满发展后劲的附属医院,成为具有高水准中西医结合特色的一流医疗中心,还有许多艰苦的工作要做;卫生行业今后的发展所面对的挑战与考验将会更加严峻。在这样的情况下,谋求新发展会遇到很多困难,因此,我们不能沾沾自喜,不能夜郎自大,我们必须要静下心来,清醒地看到我们的不足和弱点,要有足够的应对各种复杂情况,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准备。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年,这个局开得好不好至关重要。所以说今天的职代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它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研究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的会议。通过这次会议,将使我们全体干部和职工对医院新一轮发展的目标达成高度的认同感和形成步调高度一致的氛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开好局,才能旗开得胜。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