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具体部署深化医院管理年活动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08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贯彻卫生部深化“医院管理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6日下午,市卫生局召开上海市医院管理年工作会议,部署深化医院管理年活动。会上,市卫生局明确提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安全、服务、收费等管理。并对今年的医院管理年活动提出了具体实施步骤。

  年内,本市深化医院管理年活动将抓好六个重点:

  一、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巩固基础医疗和护理质量,保证医疗服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二、改进服务流程,改善就诊环境,方便病人就医。

  三、提高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转变服务作风,注重诚信服务,增进医患沟通,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四、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收支活动,完善分配办法,控制医药费用。

  五、严格医药费用管理,杜绝不合理收费。

  六、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今年本市医院管理年活动的具体实施步骤:

  一、 工作准备与动员部署阶段(2006年5月中旬―6月上旬)

  二、 组织实施阶段(2006年6月―12月)

  1、6―7月,医疗机构自查、整改,市卫生局制定评分标准、培训

  (1)总结各办医主体(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和各有关大学)上半年对本系统的三级综合性医院的督查整改情况并组织专家抽查;

  (2)各医疗机构根据2006年的工作要求进行自查和整改;

  (3)制定《上海市2006年医院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的督查内容和评分标准》并组织培训。

  2、8月,各办医主体督查。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和各有关大学对本系统的医院进行督查和评价,并将结果汇总后于8月25日前书面报市卫生局医院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9月,市卫生局督查、巡查。

  4、10―12月,认真整改、复查,迎接卫生部检查。

  三、 总结表彰阶段(2007年1月―3月)